1197386826251113_8585.jpg


轉台轉到K台看X-Man
裡面有個單元是讓兩隊的人唸著繞口令
連不是X-Man的人也會很X-Man
是說,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
不得不說,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學不完的啊
唸完我舌頭都打結了 ==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轉自:Chitekim Blog

《施氏食獅史》是一篇由趙元任所寫的設限文章。全文共91(連標題96),每字的普通話漢語拼音都是shi,注音符號都是

《施氏食獅史》
石室詩士施氏,嗜獅,誓食十獅。施氏時時適市視獅。十時,適十獅適市。是時,適施氏適市。氏視是十獅,恃矢勢,使是十獅逝世。氏拾是十獅屍,適石室。石室濕,氏使侍拭石室。石室拭,氏始試食是十獅。食時,始識是十獅,實十石獅屍。試釋是事。

<
注釋>
石室裏住着一位詩人姓施,愛吃獅子,決心要吃十隻獅子。他常常去市場看獅子。十點鐘,剛好有十隻獅子到了市場。那時候,剛好施氏也到了市場。他看見那十隻獅子,便放箭,把那十隻獅子殺死了。他拾起那十隻獅子的屍體,帶到石室。石室濕氣重,施氏叫侍從把石室擦乾。石室擦乾了,他才試試吃那十隻獅子。吃的時候,才發現那十隻獅子,原來是十隻石頭的獅子。試試解釋這件事吧。

 
其他文章請見:Chitekim 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