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嘿嘿…
看以後我家男人吵架還敢不敢跟我嗆聲烙兄弟…
姓陳的可是比姓林的喔!
看清楚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台灣百家姓 陳林占2成人口 十大姓占過半人口

東森新聞報  2007/04/24 18:41  吳昱曄、梁家銘/台北報導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424/17/dd39.html


大陸百家姓排名大洗牌,那台灣呢?根據內政部最新的統計數據,陳林兩姓還是穩居百家姓的人數冠軍,總人數占了台灣近五分之一的人數。

吳、王、李、張……姓氏百百種,不過被問到哪個姓?人口最多的,你可能都會聽到這句話:「陳林滿天下。」

沒錯!陳林滿天下,台灣百家姓排行榜,光是第一名姓陳的就佔了11.06%,第二名姓林的就有8.28%,加起來就佔了近台灣五分之一的人口,接下來第三名姓黃的,人也不少也有6.01%,再加上張、李、王、吳、劉、蔡、楊,7個姓氏,這台灣十大姓就就占了台灣52.63%的人口數。

有這麼龐大的姓氏家族,當然也有姓氏界的稀有動物,像一個號稱全台灣只有兩個人的「結」小姐,還有像是姓昌、斯、操、闞、閃,就連豹、邊、符、師、米、 月都有人姓,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像這樣的稀有姓氏,不管是複姓還是單姓,林林總總加起來,就有100多個這樣的稀有姓氏,只能說台灣的土地小歸小,不過要說這姓氏總類豐富,可是是一點也不輸給對岸。



備份賽我留言
周玉如:裡面沒有我的姓~~><~~
    
2007-04-25 02:52
林依喵:就我所知,林家成員目前就有我、貴內人還有陳媽媽...嘿嘿嘿
    
2007-04-25 09:16
陳葵貓:哼哼哼~我老爹一個抵十個啦~
    2007-04-25 21: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